首页
>科研平台>科研信息
《党政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获市地方标准立项
发布日期:2020-10-20 14:28 浏览次数:

  近日,由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提出单位、我院承担技术指导的《党政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已列入2020年度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成功获得市地方标准立项。
  当前,南京市已被列入全国首批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试点城市之一,《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也将于11月1日正式施行。我市约有110家党政机关单位,由于受限于实际工作的差异性,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不一,设施设备配置不够规范,随手分类的习惯还未养成,垃圾混装混运问题还很突出,检查考评机制没有完全到位,缺乏明确的定性、定量标准。该项标准的制定实施将为全市党政机关做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提供实战经验,能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单位的带头作用,积极引领示范,从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垃圾分类,机关先行”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跟进该项标准的制订工作,从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人员、设施设备、管理要求、评价考核等内容加以规范,提供必要的专业性技术指导,力争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南京经验、南京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