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院动态
我局完成2020年度南京市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分析
发布日期:2021-10-13 16:42 浏览次数:


近日,为持续跟踪本市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动态,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我院配合市局认可处顺利完成《2020年度南京市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分析报告》编制工作,这也是我局连续第五年完成该项工作。

报告显示,2020年我市检验检测服务业总体继续向好发展。一是产业规模稳定增长且继续保持全省首位。全市共有检验检测机构638家,占全省19%;从业人数28445人,占全省26%;出具报告844.4万份,占全省24%;取得收入117.2亿元,占全省34%。二是产业结构继续优化。企业占比扩大1.7个百分点,达到77.6%;私人控股机构首次超过半数,达到52.5%。三是集约化发展态势明显。规模以上(收入1000万元以上)检验检测机构共有162家,同比增加8家。规模以上机构占总机构数的四分之一,而其营业收入超过105亿元,占到行业总收入的90%。四是服务半径继续扩大。服务区域超出本省的机构占比由40.1%上升至40.5%,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五是技术能力进一步增强。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机构达58家,同比增加15家;共建有26个国家质检中心和8个省级质检中心,数量位居全省首位;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成果丰硕。

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了我市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小微企业服务能力有待提升、资源匹配不够合理、互联网业务平台尚不完善、品牌影响力有待加强等。后续,市局将会加强对我市检验检测服务业的引导和监管,促进其更好更快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