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平台>科研信息
省地方标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管理中心服务规范》顺利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6 10:41 浏览次数:

近日,由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市栖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的江苏省地方标准DB32/T 4383-2022《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管理中心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该标准是全国首个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病管理中心的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发布有助于推动省内慢性病管理中心的建设,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职能,延缓或预防慢性病的发展。通过打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管理中心样板,促进省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慢性病高危人群、慢性病前期、慢性病患者、慢性病合并并发症患者等服务对象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最大程度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逐步提升慢性病整体预防和治疗水平,有益于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落实。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积极响应了二十大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